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位八旬抽象艺术家的首次中国个展(组图)

一位八旬抽象艺术家的首次中国个展(组图)

2017-08-07 08: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竹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以绘画驶出“地平线边缘”

本次展览名称“航向边缘”来自艾尔斯对绘画的理解:“绘画的本质,是在其自身空间内创造形象的痕迹,而画布被看做是一个完整的形象和空间,这就是本质,也许就像麦哲伦的水手可能感觉的空间,那时世界是平面的,而他已经驶出了地平线边缘。”

展览以数幅1980年代创作的感性而壮美的画作开篇——巨幅画布之上,颜料虬结,笔触长可达三十厘米,色彩主宰着画作的形式。艾尔斯师法的艺术大师,包括威尼斯画家提香和英格兰画家特纳,她1980年代的画作也包含着与这两位早期大师类似的雄心和抱负。艾尔斯曾在讲座中说过:“提香的天使仿佛填满了我们的空间——在这些永恒不变且不受引力制约的画作里,人物的形体时而上达天堂,时而溢出画布……(提香)使用半透明的涂层创造出一种彩虹色的光泽,与‘色情的崇高‘相结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