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位八旬抽象艺术家的首次中国个展(组图)

一位八旬抽象艺术家的首次中国个展(组图)

2017-08-07 08: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竹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提香《圣母升天》

艾尔斯曾经历英国女权运动,从八十年代开始,她开始用女神的名字为自己的画作命名(本次北京展出的《芙瑞娜》和《瑞亚之钹奏响的地方》即在此列)。艾尔斯还提出“色情的崇高”的理念,将对不可触及的崇高之物的追寻与身体和情欲结合,她从七十年代末期至八十年代的画作皆可被称作“色情的崇高”绘画。“在这些画作里,大自然并不是被观察的对象;同时,与大多数西方艺术品不同,它也不等同于女性的身体。这些画作所演绎的乃是一个女性的身体与作为大自然的颜料相邂逅时的体验。它们充满着令人欣喜的肉欲感。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吉莲画作的宽度与她身体彻底展开的长度相等;在这一时期,吉莲还选择用手直接将颜料涂上画布,从而将绘画的过程变成了一种深刻的触觉体验。”查尔斯·索马里兹·史密斯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