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大气象——品读师恩钊的山水艺术(组图)

大气象——品读师恩钊的山水艺术(组图)

2017-08-11 10: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高水长》(中国美协国际交流中心)146×368 2014年

画家长期游历于北方的崇山峻岭,雄峻延绵、苍茫浑厚的巍巍太行,荒寒寂寥,广阔浩瀚的黄沙戈壁,所有揽之入目的景色全然不同于满目苍翠、小桥流水的江南,这也使他形成了奇峰突兀、气势雄伟的艺术风格。师恩钊遵循了“身即山川而取之”的古训,饱游沃看,取景写真,却并未刻意对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云一烟计算笔墨。他将从自然中取得的素材不断选择、酝酿和提炼,把造化中得到的感受升华为“胸中丘壑”,以笔墨幻化山川形象,画出大自然的浑融之美和生命精神。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