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老来回首不蹉跎 为某部文工队员四十年后再相聚而作(组图)

​老来回首不蹉跎 为某部文工队员四十年后再相聚而作(组图)

2017-08-11 16: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莲塘晨妆图》 2017 李人毅_副本.jpg

《莲塘晨妆图》 2017 李人毅

题《莲塘晨妆图》2017李人毅

5、题《莲塘晨妆图》/李人毅

一塘青莲共芳荣,

各呈佳色奏和声。①

任凭夜来风雨骤②,

再理晨妆迎彩虹③。

 

注:

①部队文工队是一个战斗集体,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在三年多时间里共排演出《沙家浜》和《平原作战》两出现代京剧,还有《红灯记》选场。到海岛边防演出,仅《沙家浜》就演出140多场。

②在1970年到1973年,在我们政治生活中最有冲击最大的是林彪事件的爆发。大家感到茫然、迷惑和不解,但通过听文件传达和政治学习得到了新的认识,统一了思想。

③至此,全队开始了读书的热潮,而且开始读马列原著的同时,也找来一些中外名著阅读,倘徉在知识海洋中充实了人生拥有,如风雨过后迎来彩虹。

题《莲塘晨妆图》2017李人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