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老来回首不蹉跎 为某部文工队员四十年后再相聚而作(组图)

​老来回首不蹉跎 为某部文工队员四十年后再相聚而作(组图)

2017-08-11 16: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富贵大吉图》—赠王桂林 2017 李人毅.jpg

《富贵大吉图》——赠王桂林 2017 李人毅

题《富贵大吉图》—赠王桂林

6、题《富贵大吉图》/李人毅

世间德者性本真①,

守家报晓不误人②。

陌上桑麻盼雨露,

富贵花开知天恩③。

 

注:这是赠老领导王桂林的一幅作品,更是作者借物传情的一首感怀之作。

①是借五德之君来拟人,用“本真”写出了科长的德操特质,不攀附,不媚上,有着高尚的人格。

②是说忠于职守,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按时排演出节目。并在工作中发现和培养部下,荐举人才,使徐宏生、李明光等走上了领导岗位。

③是讲述了诗人与科长间的故事,籍此感谢科长的知遇之恩。也使一幅普通的花鸟画承载着鲜活的人文景观。

题《富贵大吉图》—赠王桂林2017李人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