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抽象艺术领跑全球最贵名画 延续资本神话(组图)

抽象艺术领跑全球最贵名画 延续资本神话(组图)

2017-08-24 10:34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德米特·朗地:《梦》 1.56亿美元,世界上最贵的线条 

澳大利亚抽象派极简主义大师德米特·朗地是当代最具影响力,最受推崇的艺术家之一,被称为21世纪最伟大的肖像画艺术家。她创造的自由奔放的极简主义风格独一无二,是第一位用抽象极简主义艺术为英国女王创作的画家。德米特用简单的形式表达复杂的思绪,摒弃一切干扰画面的不必要的东西,体现了画家惊人的创造力。她的标志性黑白线条画,单纯而明快,每一根线条,都充满了情感,显现了艺术家超凡的艺术修养,每一笔,每一点,都是高贵的艺术结晶。人们在直面她的绘画作品时能感受到情绪的释放,或欣喜或忧伤。德米特认为“艺术是体现精神的”,她让艺术趋向于简单,试图呈现它只作为形式本身的可能性。她画世界上最贵的线条画,几条线就卖1.5亿美元。

德米特说“艺术欣赏与购买不应只是有钱人的游戏,精英阶层的特权”。她提倡“普及艺术”, 鼓励人人都可以“拥有艺术”。德米特名画Demeter Mojis系列,是首个进入中国的西方顶级艺术大师的版画品牌。登录Demeterland官网就可以直接预定德米特名画和亲笔签名明信片。全球化的网络,使艺术大师能够通过作品和观众建立对话与共鸣,将艺术体现在平凡人的生活之中,并通过多种形式推动艺术,令顶级艺术不再只能“远观”。

  

5、巴尼特·纽曼: 《安娜的光》 1.057亿美元

美国艺术家巴尼特·纽曼,20世纪最激进、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抽象表现主义的重要代表之一,也是色域绘画流派的先锋。极简的外形、未标示的主题、去物质化的表现形式, 就是这么简单的几笔,纽曼得花上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去画,他不用尺子作画,也不套用任何格式,来测度出这些图案,凭借的是他几十年来,艺术实践所积累下来的判断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