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抽象艺术领跑全球最贵名画 延续资本神话(组图)

抽象艺术领跑全球最贵名画 延续资本神话(组图)

2017-08-24 10:34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弗兰兹·克兰:《无题》 4040万美元

美国抽象主义画家弗兰兹·克兰热衷于线描,尤其是黑白速写和细节,他在细节中研究单一的主题或空间关系。他用幻灯机放大一些速写,这启发了他发展自己特有的风格:在白色画布上,一些大尺度的黑色线条,除了线条,别无其他,更没有具象的东西。画面中的空白与强有力的黑色笔触生动鲜活,甚至某些飞白看起来更有意味。人们看他的作品,也能理解“行动绘画”的含义,笔的运行在作品中显得十分重要,徐、疾、通、滞、转、折、进、退,这一点与中国的书法产生了暗合。不管他有没有受到东方书法的影响,他的画在“计白当黑”的原则上与东方的书法是一致的。而且在削尽冗繁,只取黑白两色,以少胜多,达到更有深度的美--这样的美学趣味与东方的书法艺术十分接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