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富比再推汝窑 将影响市场?(组图)

苏富比再推汝窑 将影响市场?(组图)

2017-11-17 09:57 文章来源:文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宋 官窑青釉八方弦纹盘口瓶 成交价9794万元人民币 2015年4月7日香港苏富比

关于汝瓷的来源有个美好的传说:宋徽宗曾做过一个梦,梦到大雨过后,远处天空云破处,有一抹神秘的天青色,格外令人着迷。醒来之后,他便写下一句诗:“雨过天青云破处”,拿给工匠参考,让他们烧制出这种颜色。很多工匠知难而退,最后由汝州的工匠烧出了令宋徽宗满意的天青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