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富比再推汝窑 将影响市场?(组图)

苏富比再推汝窑 将影响市场?(组图)

2017-11-17 09:57 文章来源:文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宋 官窑十陵葵瓣冼 成交价3201万元人民币 2016年6月1日香港佳士得

虽因汝窑存世有限,致使其市场交易也十分罕见,但汝窑的高价拍卖直接引出了市场对宋代瓷器的关注。2012年,有九百余年历史的“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在香港苏富比春拍中,经过34次竞价后,才以2.0786亿港元的价格成交,这个价格不仅超过拍卖前估值底价的3倍以上,也刷新了宋瓷的世界拍卖纪录。

2012年以前的瓷器市场几乎是明清瓷器当道,正在经历“亿元时代”价格腰斩的市场正处在迷茫期。明清瓷器的价格由于之前几年的价格疯涨,已经价处瓶颈,正好需要另一版块来进行补充,宋瓷普遍被市场低估的背景便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从近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宋瓷也正是在这件汝窑被高价拍出后,越来越多的在市场上曝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