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香港秋拍总成交34.3亿港元 成就辉煌(组图)

佳士得香港秋拍总成交34.3亿港元 成就辉煌(组图)

2017-12-05 08:2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赵无极《29.01.64》以202,600,000港元成交

11月29日,本年度佳士得香港秋季拍卖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季秋拍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先后见证了4件不同品类的拍品以过2亿港元成交,更创下5场「白手套」佳绩和多项拍卖世界纪录。5天18场拍卖最终成交总额达3,426,367,858港元,与今年春拍相比增长高达40%,为佳士得于亚洲举行拍卖31年以来成交总额第二高的拍卖周。

4件过2亿港元拍品

1.赵无极《29.01.64》

成交价为202,600,000港元,再度刷新赵无极作品世界拍卖纪录,并刷新亚洲艺术家油画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2.明嘉靖五彩鱼藻纹盖罐

成交价为213,850,000港元,刷新明嘉靖瓷器的世界拍卖纪录

3.傅抱石《琵琶行》

成交价为204,850,000港元,刷新佳士得香港中国书画品类拍品成交价的最高纪录

4.THE PINK PROMISE — 14.93克拉鲜彩粉红色VVS1 钻石戒指

成交价为249,850,000港元,平均每克拉215万美元,与粉钻每克拉世界拍卖纪录看齐,同时刷新佳士得香港珠宝品类拍品成交价的最高纪录

5场「白手套」成交

佳士得在亚洲举办的首场印象派拍卖「亲爱的莫内先生」全场成交额总计85,460,000港元,以最低估价两倍之余的总额成交,90%以上的新买家来自亚洲。

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举办的「养德堂珍藏中国古玉器」、「暂得楼藏清代官窑单色釉瓷器」及「詹姆斯・桑顿医生珍藏中国重要瓷器」三场来源显赫的重要专场全部100%成交。

于「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中特别呈献的「WallaceChan:天才的开端」专场亦全数拍出。

西方艺术大放异彩

佩吉及戴维・洛克菲勒夫妇珍藏

2018年春季,佳士得将于纽约隆重举行史上规模最大的慈善拍卖,呈献来自佩吉及戴维・洛克菲勒夫妇(Peggy and David Rockefeller)珍藏的不同类别艺术珍品。该珍藏于香港秋拍期间隆重揭幕,为全球巡展的首站。展览在秋拍期间吸引近1.8万名观众参观。

「倾彩」:私人艺术大师巨作珍藏展

载誉归来的第二届「倾彩」私人洽购展览呈现品类更丰富的西方大师杰作,汇聚约50件精品,再度引发买家强劲的购买兴趣。

各大类别亮点纷呈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秋拍期间,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共创下809,383,750港元的骄人成绩,三场拍卖中有36%的拍品以逾最高估价成交。于「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领衔登场的赵无极书法狂草系列的巅峰之作《29.01.64》以逾2亿港元的成交价,大幅打破了今年5月于佳士得香港春拍时创下的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29.01.64》同时也刷新了亚洲艺术家油画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时隔25年重返拍场的常玉经典作品《粉瓶小野菊》也以超过5,000万港元成交,紧随其后的另一幅赵无极作品《8.11.79》成交价同样接近5,000万港元。奈良美智的作品《MIA》成交额近2,300万港元,为艺术家同类材质创作中的最高价。本季奈良美智于秋拍亮相的14件作品悉数成交。

两场日间拍卖同样表现优异,两场拍卖成交总额均超过1.1亿港元。包括林寿宇、中西夏之、三木富雄和盖德・马罕杜拉・亚萨在内的多位艺术家均创下世界拍卖纪录。周春芽《桃花系列》以970万港元的高价成交。

中国书画

佳士得中国书画部成交额总高达860,160,000港元,55%的拍品以超过最高估价成交,表现强劲。其中,原为孔祥熙家族旧藏的傅抱石作品《琵琶行》以超过2亿港元的佳绩成交,成为佳士得亚洲历来最高成交价中国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