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九亿“十二条屏”的齐白石激动了谁(组图)

九亿“十二条屏”的齐白石激动了谁(组图)

2017-12-21 13:19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楚寻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 山水十二条屏齐白石 山水十二条屏

齐白石是近现代画家中声誉普及度最高的艺术家,而山水确属少见,而此件拍卖作品的珍贵之处便聚焦在“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尺幅”这几个关键词上。白石老人的十二条屏,每一条屏画面尺寸纵180厘米,横47厘米,逾九亿的拍卖价格十分喜人,看图说话,区区感觉应属于齐氏中等偏上水品作品。拍卖场就是名利场,吹嘘铺垫难免,天价主要是冲名头与尺幅而至,泡沫纯属正常,富人游戏,向来如此。

今日凌晨看到面世唯一一件可流通徐渭作品《写生卷》在嘉德2017秋拍中以1.27亿元成交!此画比“青藤门下走狗”齐白石的十二条屏强太多了,这个投资可谓赚大发了。正常来说,能投的起过亿买书画的人,首先看重的还是玩味与乐趣,也即精神价值,其次才是市场价值。玩味与乐趣里藏着藏家的艺术见识与品性修养,故买徐渭《写生卷》者是捡漏的懂画者,而花九亿买齐白石十二条屏者不是附庸风雅不懂画,就是有秘而不宣之商业目的,这是不正常之正常。艺术收藏市场,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且再去看它,就舒坦多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