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九亿“十二条屏”的齐白石激动了谁(组图)

九亿“十二条屏”的齐白石激动了谁(组图)

2017-12-21 13:19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楚寻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崔如琢 指墨山水十二条屏崔如琢 指墨山水十二条屏

回到拍卖本身,据说那位一度叫嚣80岁之前绝对超过毕加索的“最贵在世国宝艺术家”——中国画首富崔如琢在昨晚北京保利与齐白石作品同场也拍卖了一组《指墨山水十二条屏》,并以2.1亿元落槌,加佣金2.415亿元成交。区区只能呵呵了,当代恶俗当道,画如其人,互为掩映。崔氏登台,画坛顿生黯然,足见中国艺术审美还待普及,泡沫虽然逐年减少,但市场还远远没到谷底。浮躁的艺术市场群魔乱舞,前景在堪忧中缓慢蜕变。

今日,齐白石俨然成为后人给自己贴金的标签玩物。作品被拍出天价,我想他地下有知,虽然得不到拍卖的巨额财产,大抵也是高兴的。

其实,我更期待看到白石老人的精品能拍出天价,抑或能够在国际拍卖场有外国人能天价购买中国艺术品,那或许才是中国艺术真正走向世界的明证。

然而,收藏圈的定律总是如此:精品可遇不可求,好的东西一旦被识货人得手,也就很难再吐出来了。2017/12/19

楚寻欢:喝尽欢的酒,唱浪荡的歌,来自楚国的南蛮北漂客,原名王绍军,媒体从业者,独立艺评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