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除了死磕大腕儿 近现代书画还有哪些看头(组图)

除了死磕大腕儿 近现代书画还有哪些看头(组图)

2018-01-23 10:0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宾虹  《黄山汤口》 3.45亿  中国嘉德2017年春拍黄宾虹《黄山汤口》 3.45亿 中国嘉德2017年春拍

如果是轻轻松松拿出五百万元,买一张心头好的张大千,想必心里是暖洋洋的;更让人如沐春风的必是拿出一百万元捡漏儿买一徐悲鸿,转身八百万卖出去,但是绝对是极少的所在。

那些处在“近现代食物链低端”的芸芸众生们,从早上九点坚守到第二日凌晨四点,还是一毛钱没花出去,要问为什么,因为心理价位就是五万,结果人家一开口就是六万,还举什么!

同样,对于拍卖公司而言,同样有这种“食物链”存在,在征集的过程中,“死磕”才是硬道理,尤其是近现代书画的价格透明度极高,并且重复交易的次数相对比较多,一旦出现一张超过20年没有在市场中交易的估价超过亿元的名家名作,争个“头破血流”也是在所难免。

而对于中小型拍卖行而言,首先就“输”在了起跑线上,硬件条件落人之后,委托方怎么会放心把一张超过亿元的傅抱石给你拍卖?只能退而求其次,征集一些价位相对比较低的、名头比较小的作品。

这种买家与买家,拍卖行与拍卖行之间的竞争,准确说是食物链的重新调整,在2017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的拍卖中表现的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