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除了死磕大腕儿 近现代书画还有哪些看头(组图)

除了死磕大腕儿 近现代书画还有哪些看头(组图)

2018-01-23 10:0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成交TOP50 (制图\数据来源:雅昌艺术网)2017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成交TOP50 (制图\数据来源:雅昌艺术网)

笔者也整理2017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成交TOP50(同等价位作品个占据一个名次),50件作品的总成交额足足超过41亿元(港币汇率有大小浮动),而2017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总成交额为160亿元左右,也就是说,这50件作品贡献了25%的成交额!剩下的9万件作品占据剩下的75%的成交额。

其中,2017年度中国近现代书画中有9件超过亿元成交的拍品,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分别是齐白石和黄宾虹以及吴昌硕三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