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书如其人 人掩其书(组图)

书如其人 人掩其书(组图)

2018-02-02 12:41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书如其人 人掩其书

问君何事日憧憧?烦恼场中错用功。

莫道圣门无口诀,良知两字是参同。

此诗为心学大师王阳明的《良知诗四绝卷》第一首,作于嘉靖七年(1528年),书法作品现藏于湖北省博物馆。

作为一名思想家,阳明先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典籍,但他的墨迹、信札却屈指可数。而即日起至2月28日,在绍兴博物馆举办的“圣贤之道——阳明的故事”王阳明个展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其书法的空前大集合。据策展人沈一萍介绍,此次展览是绍兴博物馆的原创特展,展出阳明先生书法作品、拓片及著作等50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近10件。故宫博物院就为此次展览出借了6件院藏珍贵文物。值得一提的是,故宫博物院藏《龙江留别诗卷》、广东省博物馆藏《骢马归朝诗叙诗卷》、湖北省博物馆藏《良知四绝诗卷》、浙江省博物馆藏《奉寿西冈罗老先生诗卷》等著名作品,都是首次外展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