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杰夫昆斯:艺术与钱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杰夫昆斯:艺术与钱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2018-02-06 12: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堂制造(Made in Heaven),1989年,石版画广告牌(lithography billboard),317.5 x 690.9厘米  ?Jeff Koons天堂制造(Made in Heaven),1989年,石版画广告牌(lithography billboard),317.5 x 690.9厘米  ?Jeff Koons

潘戈:你的作品“天堂制造”的素材是你和你的前妻西西里亚,大家看到这一系列作品,很快就会想到“性”,你会怎么解释这个?

昆斯:我在宾夕法尼亚的一个乡村长大,纯艺术并不是我在长大过程中能接触的东西。我试图交流一个观点:人们经历的所有事情都是平等的,不管你在欣赏拉斐尔一幅绝妙的绘画,还是家里的一个小东西。如果你可以觉得享受、兴奋,或者惊艳,它们就是平等的。

纯艺术总体来讲创造了一种死板的规则,那些人自我赋权,把自己放在拥有权利的位置上,而并不是给观众力量。这真的很荒唐,他们在人性的范围内都没有一席之地,因为他们去掉了别人的力量。当你一旦拭去那些各种形式的美学规则和评价,那么所有东西都是可以被接触的,所有东西都在游戏里了,每个人都可以用任何东西,他们都有了自己的力量。我想从“接纳”这个视角去看。你能够接纳你自己的文化限制,接纳你欢庆的东西。因为很多事情就是非常简单的,他们都是平凡的事物,蓝色,一朵花,都不是复杂的东西。

以身体为主题,是这种“接纳”哲学的拓展。所有事物都可以归纳为接受自己或接受他人,我们真正在乎的并不是物件或者图像,我们在乎的是作为一个人的意义,以及和其他人类的互动。人们自我接纳的核心阻碍之一便是性欲。这关乎他们对自己天性的接纳,我们如何参与其中,生活如何继续,如何提供持续不断的生命力,这就是每个人自己的性欲。

潘戈:平凡(Banal),你喜欢用这个词描述你的作品,但有些评论家喜欢用另外一个词,媚俗(Kitsch),对此我相信你并不太喜欢。这两个词的区别是什么?

昆斯:我不喜欢“媚俗”这个词,因为这是个充满偏见的词,这个词在说有些事物不如其他一些事物有价值,在说有些事物自己并不是完美的。使用“媚俗”这个词的人只是在显示他们自己在主观评价上是多么的封闭,将事物分隔开来,褪去力量(dis-empowerment)。因为如果每个人都在经历,都被接纳,所有事情都能参与对话,所有事情都能互相协作和运用,这样我们就能去除焦虑。我总是认为,这就是走出“柏拉图洞穴”,达到最圆满自我意识启示的开悟方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