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杰夫昆斯:艺术与钱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杰夫昆斯:艺术与钱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2018-02-06 12: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注]作为艺术家的杰夫-昆斯在经济上无疑是成功的,但同时,对于他的“政治污点”,“商业导向”、“市场驱动”、“天才推销员”的指责同样不少。在日前接受”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特约作者专访时,昆斯对此做出了明确回应:经济力量是每一个个人,包括每个艺术家,值得拥有的一项权利。即便如此,他也承认:“那些只对钱感兴趣的艺术家们”,他们的职业生涯根本长久不了,“因为他们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内心的感受和影响。”

2016年杰夫-昆斯在工作室 ?摄影师:杨富钟, 摄影助理:洪喆恒。

在当代艺术商业市场日趋火爆的近些年,有关金钱和艺术关系的争论尘嚣日上。艺术市场上的巨额拍卖价格、市场里错综复杂的经济力量、其中艺术家收益几何几乎成为了媒体最乐于讨论的问题。常常见诸报端的艺术家中,“在世最高身价艺术家之一”的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毫无疑问是整个舆论漩涡中心最重要的人物——尤其是当他的雕塑作品“气球狗”2013年11月在纽约佳士得一场拍卖中以584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关于他商业成功上的议论至今就没有消停过。他的一系列“跨界合作”,包括为流行音乐明星Lady Gaga创作专辑封面、参与奢侈品牌LV的时尚设计,到最近与社交媒体平台Snapchat的合作,毫不避讳地跨越着很多其他艺术家小心保持的距离边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