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杰夫昆斯:艺术与钱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杰夫昆斯:艺术与钱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2018-02-06 12: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由Jeff Koons x Snapchat提供

潘戈:有个经常出现的词“推销能力”(salesmanship),描述你在商业上的能力,你同意吗?

昆斯:你知道,绝大多数经济状况很好的艺术家会说:“艺术市场真是太糟糕了,我的作品绝不应该卖那么多钱。”但当他们卖了一件作品后就会立马去银行存钱。这已经是个政治状况了,因为他们发现这样做自己能避免成为攻击的目标。但是这真的不是一个正确的说法。一个艺术家如果想要作品贬值,他其实可以很快做到。如果你去看看艺术的历史,莱奥纳多-达-芬奇是个极度、极度富有的人。因为他提供了对社会有益的东西,所以他的富有是正常的。而且真正很棒的是什么?现在通过艺术市场的扩张和艺术产生的利润,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艺术,现在有这么多人在里面:他们可以写艺术、为艺术品拍照、开画廊,整个系统向所有不同方向的扩展,都是因为人们相信艺术,某种程度上也相信里面的经济联系,这是正面的事情。所以如果有人说经济是负面的东西,那是在损害整个体系的根基。

但是如果说制作这些东西只为赚钱,那就不是艺术,而是生产了,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觉得那些只对钱感兴趣的艺术家也并没有真正参与进艺术的对话,因为你并不会太注意到他们。当你遇到真正的艺术作品时,你总是知道,当那不是真正的艺术作品,你也总是知道。

潘戈:觉得对于艺术家来讲,商业上的策略或者知识是必须的吗?

昆斯:不,我认为对艺术家来说,重要的事情是想要真正地参与进来,想要成为对话的一部分。我总是相信,如果他们提供有益于社会的东西,他们就会被照顾好。如果我某件事做得很好,如果社会发现我的作品有趣并且有一定的价值,我就会被社会照顾得很好,我就可以继续做我想做的事情。同时,我被家人以一种自我独立的方式教育长大。一旦你自我独立,就自然地想要帮助周边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我周围有这么多人、我的工作室有这么多人,这也是帮助社会(community)的一个方式,帮助身边一个更大的家庭。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潘戈:你现在每天工作多长时间?

昆斯:我基本每天早九晚六,会比9点早一点到工作室,然后6点左右离开,周一到周五。我有一个很大的家庭,八个孩子,其中六个小的还在家里,我的家庭对我来讲非常重要。但我总是在想我的作品,一直在想,你知道,一直在想。所以当我和家人在一起时,当在我们郊外的家过周末时,那是我开始重新思考主意的时候;当我在这个工作室里,我也在想。我试图生活在我想要的生活里,试图运用我现有的机会和现有的自由去试验。

[访谈内容经过删减和编辑,并经过杰夫-昆斯事实核对。潘戈(www.pan-ge.com)是一位艺术家、自由撰稿人,现居纽约,更多关注微信公众号:潘戈早上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