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瑞雪辞旧岁·暖阳迎新春:沈克明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组图)

瑞雪辞旧岁·暖阳迎新春:沈克明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组图)

2018-02-08 10: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部颂歌.相聚古尔邦》210cm×169cm 1999年

树木花草有荣能衰、春夏秋冬时光轮回,然而,力与美在这里却丹青永驻。

画家沈克明出生于怀庆府古山阳城郊,这里民风淳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星光灿烂。唐代文学家、教育家韩愈、诗人李商隐、著名音乐家朱载堉、元儒许衡、画家荆浩、中央美院院长、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皆出生于此地,虽然这里物产并不富庶,但当地人民都有一种耕读传家的美德。克明自幼受这种风气熏陶,从小喜欢书法,曾遍临各种碑帖。后又痴迷绘画,因家境清贫,无钱购买颜料,只好把家里一套残缺不全的芥子园画谱临了又临,打下了坚实的驾驭毛笔及抅线造型基础。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