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亿元以上成交价 十款拍卖出天价的古董(组图)

亿元以上成交价 十款拍卖出天价的古董(组图)

2018-03-08 12:51 文章来源:湄洲新闻网  作者:瑞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庭坚《砥柱铭》手卷

拍卖价:4.368亿元

黄庭坚于1095年前后以行书抄录唐代魏征的《砥柱铭》,卷长8.24米,正文82行,加上历代的题跋,总长近15米。作品经王厚之、贾似道、项元汴等收藏,长期流传于中国民间,20世纪上半叶从广东流往日本,为日本有邻馆收藏,直到数年前,为台湾藏家购得。

2010年6月3日晚,在北京保利春季中国艺术品拍卖专场夜场拍卖会上,《砥柱铭》书法长卷,以8000万元起拍,开始竞拍价以百万元的幅度上升,在快速突破1亿元之后,竞拍价开始以200万到500万元上升,突破1.6亿元之后,竞价开始以千万元为单位,并迅速上升到3亿元。这时,竞争在拍卖会场左侧两个场外电话委托席之间展开,最后以3.9亿元人民币落槌。加上12%的佣金,总价达到了4.368亿元人民币成交。这一成交价创造了中国艺术品成交新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