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亿元以上成交价 十款拍卖出天价的古董(组图)

亿元以上成交价 十款拍卖出天价的古董(组图)

2018-03-08 12:51 文章来源:湄洲新闻网  作者:瑞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

拍卖价:4.255亿元

《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创作与1946年,称齐白石书画之绝品。为历年公私所见齐白石绘画及书法尺寸最大的一幅,画作纵266厘米,横100厘米,所匹配的篆书“人生长寿,天下太平”对联,单幅纵264.5厘米,横65.8厘米。画面气势宏伟,有松柏围英之喻。与之匹配的篆书四言联浑厚自然、端庄大气,浑厚自然、端庄大气,表达了对国家民族和平发展的美好祈望,对人间幸福、天下太平的美好祝愿。

2011年5月22日晚,该画在中国嘉德2011春拍现场经过逾半小时、近50次激烈竞价,最终以4.255亿元人民币成交,创下中国近现代书画新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