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亿元以上成交价 十款拍卖出天价的古董(组图)

亿元以上成交价 十款拍卖出天价的古董(组图)

2018-03-08 12:51 文章来源:湄洲新闻网  作者:瑞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子母猴图》

拍卖价: 3.62亿元

北宋巨作《子母猴图》系水墨纸本,略微设色,纵92厘米、横46厘米。图绘一母猴呈侧蹲式扭首坐立,闭嘴抿鼻双眸炯视,神态安详而严肃,似在眺望无限之远方,流露出一种超然而清淡的超逸之感。子猴窜于母猴背上扭头张望,右手欲扶摸母猴脸部,而母猴右手则紧拽小猴尾巴绕压住子猴小手,母猴左手回曲向后似应托举小猴臀部。构图布局之奇绝,毛色梳渲之鲜润,形象刻画之准确,神态表现之生动,显示出画家的颇具匠心和精湛技艺。

2011年6月9日,《子母猴图》在九歌春拍现场以3.62亿元的惊人价格拍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