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钟小明绘画作品展“止观”在北京古格空间开幕(组图)

钟小明绘画作品展“止观”在北京古格空间开幕(组图)

2018-03-12 08: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嘉宾合影(左起:不同艺见艺术中心创办人邵伟、ZX STUDIO创办人徐婉娟、现代教育出版社综合教育中心主任王春霞、艺术家钟小明、本次展览策展人张长收、绝对传媒集团市场总监李裕君、著名策展人齐廷杰)开幕式嘉宾合影(左起:不同艺见艺术中心创办人邵伟、ZX STUDIO创办人徐婉娟、现代教育出版社综合教育中心主任王春霞、艺术家钟小明、本次展览策展人张长收、绝对传媒集团市场总监李裕君、著名策展人齐廷杰)

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钟小明的29件作品,主要创作于2016年和2017年,共分为四个系列:望系列、枯山水系列、太湖石系列和流动系列。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止观”,由“禅”延伸而来。自古以来中国画尤其文人画讲究禅宗,禅,全称为“禅那”,意为“静虑、一心思维研修”,谓之静中思虑,心绪专注于一境,得以定心。“禅那”即为止观,“止”是心的安静,“观”是思虑某一事物。禅宗强调人性的自觉,其深刻的人文精神和哲学思维影响着中国画的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