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袁运甫评顾平画作:真水流处自有香(组图)

袁运甫评顾平画作:真水流处自有香(组图)

2018-03-16 10: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岩松斜阳  68cmX136cm  2015岩松斜阳  68cmX136cm  2015

顾平的中国画既有南方山水的温润灵秀,又有晋人的潇洒豪迈,更有北方山水的雄强气派,难得的是他将人物融入山水之中,笔写山水幽情,图绘文人风骚,形成了独具魅力的绘画风格。用传统笔墨的形式来表现人物山水,他能精于此道,故其作品有一种古典的雅趣和笔墨之美。

顾平在这条艺术大道上行走,执着而自信。这自信缘于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悟,这自信亦缘于他对中国画艺术的认真学研和传承。

行文至此,余兴未尽,作诗以寄:艺道漫漫,崎岖悠悠。真读经典,寻其芳香。深入自然,造化为师。不重功名,不媚时俗。花开花落本无意,真水流处自有香。

(作者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专业顾问。)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