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新旧收藏势力角逐香港 10.4亿港元成交揭示了什么(组图)

新旧收藏势力角逐香港 10.4亿港元成交揭示了什么(组图)

2018-04-02 09:33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常玉  《睡美人》 油彩木板 50x100cm 1950年代作 成交价:4687.75万港元常玉 《睡美人》 油彩木板 50x100cm 1950年代作 成交价:4687.75万港元

延续着焦灼的氛围,当晚焦点之一的常玉《睡美人》以1500万港元起拍,这件常玉生前好友勒維家族珍藏至今的佳作,经过一番场内外的持续拉锯后,最终由电话买家落槌在4000万港元,成交价达4687.75万港元。紧随其后的《仰躺的豹》几乎复制了相同的节奏,以4913.55万港元成交,两件作品均由蘇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Patti Wong)的电话委托竞得,这位电话买家先前还花1200港元拍得2件常玉小尺幅作品,为当晚常玉作品的最大买家。

本次蘇富比现代艺术晚拍首次试水备受华人藏家欢迎的西方现代大师作品,其中毕加索《若安乐松风景》以792万港元成交,马克·夏加尔《红驹迎阳》以1452万港元低于估价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