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新旧收藏势力角逐香港 10.4亿港元成交揭示了什么(组图)

新旧收藏势力角逐香港 10.4亿港元成交揭示了什么(组图)

2018-04-02 09:33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克·夏加尔《红驹迎阳》 1977 年作 油画画布 88.9 x 116.2 cm 成交价:1452万港元

香港蘇富比亚洲现代艺术部门主管张嘉珍谈及选择这两件作品时的缘由表示:“我们必须看到,活跃在海外的早期华人艺术家与欧洲的艺术大师们,实际早已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和沟通。所以我们将这些对现代华人艺术产生过影响的艺术大师也囊括进来,和华人艺术家相互对比。之所以选择这些艺术家,也是依靠华人的眼光和标准来审视,和西方自身的标准不一样。”

试图打造亚洲艺术标准的努力,更明显地体现在本次晚拍的“战后亚洲艺术”专题中。接续着去年“庞图运动”专题的成功势头,蘇富比本季将这条线索继续扩展,将活跃在战后时期的华人艺术家如赵无极、朱德群、吴大羽、丁雄泉等加入其中,在专场格局和美术史线索上都形成与西方战后艺术对话的模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