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丝路匠心壁画展于宝库艺术中心开幕(组图)

丝路匠心壁画展于宝库艺术中心开幕(组图)

2018-04-23 09:1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财神黄财神

汇聚丝绸之路5大地域的经典经变画

壁画艺术历经千年,蔚为大观,其内容涵盖历史、风俗、宗教、建筑等诸多领域。此次展览涵盖丝绸之路五大地域经变画,包括山西民间、北京法海寺、新疆克孜尔石窟、西藏阿里地域以及敦煌莫高窟的代表性题材。其中最大尺幅的《观无量寿经辩》,长5.3米,依据吐蕃统治敦煌时期的代表性洞窟,榆林窟第25窟,由团队主创王牟云驰历时两年创作而成,蔚为壮观;《听法菩萨》根据敦煌第272窟,创作于北魏北梁时期,艺术风格独树一帜;作为莫高窟经典的壁画题材,《九色鹿》也在展品中;《四臂玛哈嘎拉》《阿弥陀佛》等多幅壁画再现西藏阿里古格王朝时期艺术魅力。50余幅融会贯通了东西方佛教艺术特色、风格各异的壁画在沪首次展出,充分展示了传统壁画的多元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