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丝路匠心壁画展于宝库艺术中心开幕(组图)

丝路匠心壁画展于宝库艺术中心开幕(组图)

2018-04-23 09:1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水月观音水月观音

永乐宫朝元图永乐宫朝元图

释迦摩尼说经图释迦摩尼说经图

以珍藏致敬分享,成为匠心传承守护者

丝绸之路,开启了中西文明的交流,这条文化传播之路见证了文化通过贸易的方式融合。一次次驼铃响彻中,丝绸之路沿途的国家都变得和平而富强,而壁画作为一门古老的绘画艺术,在这条国际贸易之路上,记录了东西方文化的相遇。此次“丝路匠心”展,以壁画为展示媒介,向观众展示丝路文化中精华的部分。

此次展览中壁画的创作团队,丝路典藏,是由心怀梦想的青年艺术家组成的。丝路典藏团队,多年来一直严格遵循古法,致力于古法泥胎壁画技艺的传承,到各地考察并对古壁画进行修复。这与宝库所秉承的理念一脉相承:力求以匠心的精神,守护民族的工艺。

宝库中国坚持匠心与创新,在建造的过程中,运用了许多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此次举办展览的宝库艺术中心——珐琅厅,正是将珐琅这种传统技艺融入现代建筑,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最直接地感受掐丝珐琅工艺。

掐丝珐琅、传统苏式园林……这些传统工艺,历经千年,日渐式微。宝库中国希望给予了它们一个舞台,使它们重获新生,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景观,乃至城市的文化IP。在这个舞台上,宝库中国亦将呈现更多匠心之作,借助地标项目的地理优势,与其空间自带文化景观的艺术属性,让传统工艺为更多人了解。

秉持着“以珍藏致敬分享”的理念,除了为观众提供现场绘制体验外,宝库艺术中心联动专业第三方保管机构宝库1号推出“匠心宝库”系列产品,给予观众一个拥有壁画,珍藏文化与传承文化的机会。通过“匠心宝库”与壁画结缘,每一位壁画艺术爱好者都可以成为匠心传承守护人,为传统艺术的复兴助力增辉。

此次展览将于4月2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一直持续至6月,线上购票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欢迎大家前往宝库艺术中心珐琅厅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