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书画名家石东义的艺术世界(组图)

特别推荐:书画名家石东义的艺术世界(组图)

2018-04-24 1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墨韵酣畅 明朗清逸

——浅议石东义

李镜

中国军旅画家中,专攻花鸟的不多,画花鸟又得其法度进而独有建树者更少,兰州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专业画家石东义即为其一。军中少花鸟画家,与军人这种特殊职业不无关系,闲情逸致的花鸟与装填着烈火惊雷的枪炮是两个领域里的东西。阴柔与阳刚,反差强烈。且石东义身材结实,相貌粗糙,单观其表,应该是舞枪弄炮的好手。恰恰就是这个西部军人石东义,却内秀的出奇,将清风朗月,春兰秋菊,空中飞鸟,水中游鱼,几杆修竹,一片残荷,半根老藤……统统揽入怀中,收到笔下,用心与一景一物对话,参悟自然意趣,品味人生百态,开始了他在尺幅之间的漫漫求索之路。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