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小鹿新展:“甜美的阿司匹林”用作品治愈世界(组图)

张小鹿新展:“甜美的阿司匹林”用作品治愈世界(组图)

2018-05-03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uicideSweet Aspirin No. 5

轻盈与荒诞

张小鹿作品有一种轻盈的气质,不再有肉身的沉重,不再对沉重的乌托邦有幻想,不再有沉重的说教,也没有神话、历史的隐喻。

轻盈是这个世代最重要的特征,张小鹿敏锐地捕捉到现实的脉动,革命、历史叙事已经不再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尽管对这个世界有着不满,但是并不认为其病入膏肓,张小鹿并不认为这个世界罹患了抑郁症或者狂躁症,或者癌症艾滋病,需要一场翻天覆地的革命。只要一颗轻盈的阿司匹林就可以让我们更加甜美。

张小鹿作品中哪怕是被异化的肉身也没有悲剧性,没有沉重的感觉。从主题到材料都透着一股轻盈与愉悦,最新使用的拼贴、丝网印、丙烯等材料也比浓墨重彩更加灵动轻松。但是轻盈并不意味着忽略了思想的重量和意义的厚度,她的作品的独到之处恰恰在于用轻松的幽默、缤纷的天真来让我们直面现实的困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