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超越建筑 现实主义的“乡土情结”再现(组图)

超越建筑 现实主义的“乡土情结”再现(组图)

2018-05-15 09: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吴李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西扎设计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平台眺望中国美院象山校区

参照城市历史,营造与地域融合的建筑

阿尔瓦罗·西扎出生于1933年,虽已过八十 ,但依旧活跃在建筑设计领域,被认为是当代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西扎的建筑作品注重在现代设计与历史环境之间建立深刻的联系,并因其个性化的品质和对现代社会文化变迁的敏锐捕捉,而受到普遍关注和承认,具有独特的美学意义。

西扎早期的项目以住宅和小型共建为主,地点多在葡萄牙境内,这是他的实验时期,作品带有明显的空间实验和探索的性质。这源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后半期, 葡萄牙建筑师对传统与变革进行了反思。对社会、自然、空间和建筑之间的关系的研究是当时普遍关注的问题。当时费尔南多·塔沃拉(Fernando Tavora)是葡萄牙建筑行业的领军人物,西扎在1955-1958年期间跟随塔沃拉进行工作,位于勒萨德帕梅拉海岸线上的波·诺瓦茶室(Boa Nova Teahouse and Restaurant)是西扎的第一个主要设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