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博与太仓合作文物回乡:娄东画派讲述太仓往事(组图)

南博与太仓合作文物回乡:娄东画派讲述太仓往事(组图)

2018-06-11 11: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 陆增祥 七言联清 陆增祥 七言联

大吉砖铭文拓片  陆增祥旧藏大吉砖铭文拓片  陆增祥旧藏

明清以来,太仓好古之风蔓延,文物收藏、研究勃兴,涌现了许多知名的文物鉴藏家。陆时化(1714-1779)、毕泷(1733—1797)收藏书画“甲于吴郡”,被誉为娄东最有影响的收藏家;毕沅“博搜赵氏金石录, 旁罗米家书画船”,法书名画、珍玉翡翠、金石碑帖收藏名重一时。陆增祥(1816-1882) 庋藏金石、碑志、古砖享誉海内,曾将所藏古砖制成砖砚,为古砚史研究留下了宝贵的实物资料。作为历史的见证,文物让人们领略到太仓古代文明的发展脉络和重要特征。

另外,展览中佛教文化与商业发展都是太仓人文的助推者。从茜泾塔出土文物到太仓刘家港的海运漕粮,无不见证了太仓历史、人文的底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