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关于罗丹我们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关于罗丹我们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2018-06-15 10: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吴李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罗丹雕塑和古希腊雕塑并列陈列

大英博物馆近日开始了一场以“罗丹和古希腊艺术”为主题的展览,其中展出了来自奥古斯特•罗丹以及其他为世人所喜爱的法国雕塑家的作品,并以此展开了一场与“静穆而伟大”的古希腊雕塑的对话,以此直面雕塑的革新。借由大英博物馆馆藏,此次展览意义非凡地将罗丹深受古希腊雕塑启发而创作的作品,与他所欣赏的帕特农神庙雕塑一同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一些罗丹自己收藏的古物、作品、手稿,以及从巴黎罗丹博物馆借来了罗丹《思想者》、《吻》等多件石膏、青铜和大理石雕塑原作,呈现古希腊艺术对罗丹创作的影响。

展览采用对比式陈列,将古希腊雕塑原件与罗丹的致敬作品并列展出。进入展览馆,公众首先能看到的就是罗丹的经典作品《吻》和两座2500年前的女神雕像,它们被置于同一个展台上。那一刻,仿佛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瞬间击中你的心脏,《吻》无疑是现代最具性感且极具魅力的杰作之一。它引领着一股极具挑衅的具有情色意味的自由恋爱的风暴冲击了巴黎,同时也让《吻》成为了世界上最为知名并且最受人们喜爱的雕像之一。

《吻》从罗丹美术馆借展而来的,那是一座极其洁白精巧的石膏雕像,如同此次展览中其他大部分的罗丹作品一样。而一边的古希腊女神雕像则是由雅典雕刻家菲狄亚斯和他的制作团队以一块巨大的大理石雕刻而成的。让这两位女神雕像在同一个展台上展出,来自于博物馆一个巧妙的灵感,他们让女神的背躺在同伴的腿上,她们的身体则交叠在精细雕刻的衣褶波纹中,给人一种别样的视觉感受。

如果说罗丹的《吻》是性感的,那么被大英博物馆再组合的两位女神同样如此,且其中更增添了一种神秘色彩。可以说,此件作品既是超人类的也是人类的,既是灵魂的也是肉体的,既是柔软也是强壮的,它让“吻”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同时又不容忽视,就像是陈列在帕特农神庙大理石旁的软色情作品一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