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机遇下的珠宝与资本(组图)

新机遇下的珠宝与资本(组图)

2018-06-21 09:53 文章来源:国检珠宝培训中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并购,是大企业都不应该回避的手段

周清杰教授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未来五到十年是否是黄金珠宝并购的时代?首先,实际上全球最大的企业几乎都是通过兼并收购发展起来的,利用资本市场绝好的手段,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加速自己成长。所以应该这样讲,从企业发展的历史上,这是任何一个大企业都不应该回避的手段。第二,从中国大的背景来看。随着我们国有股法人股改革,整个资本市场越来越活跃。当然深交所因为民营企业多,所以并购更多。2001年我们加入WTO,大量的美欧资本进入国内开始并购,2008年以后随着中国崛起,大量中资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在国际市场当中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加速自己成长。所以我个人从相对比较大的宏观背景来看,珠宝行业本身也是我们国民经济一个子产业,珠宝行业没有理由回避并购。

我想到十六个字送给将来可能要进行并购的企业家们,首先,熟知法律。第二,选好标的。第三,控制风险。并购过程中有非常多风险。全球并购大概75%失败,只有25%成功,很多都是在整合中产生了风险。最后,实现协同。因为并购要实现1+1大于2的协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