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蓝天镌美:著名画家宫浩钦的航空艺术(组图)

蓝天镌美:著名画家宫浩钦的航空艺术(组图)

2018-08-04 16: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冬天的童话-1》200×140cm 布面丙烯2009年

《冬天的童话-2》200×140cm 布面丙烯2009年

较之以往的航空画,宫浩钦的画无论在形式语言、材料设计还是在画面意趣上都有较大突破。他在画面营造文化情境的同时,努力探索个性化的艺术语言,这在《报纸上的飞行器》等作品上表现尤为明显。中国的航空画家少,作品总量少,同质性很强,往往作为“插图”来绘制,形式和内容都已经模式化。宫浩钦的航空画并不追求完全写实记录,而是努力把握瞬间,用夸张的色彩和精准的造型,将对象典型化。航空之美是深沉的——飞行的极度危险背后是一种不屈的意志,一种顽强的精神,一种超越自我、奋发向上的雄心。绘画艺术的价值不仅仅是客观形象的再现,更是主观的情感表达,这在《冬天的童话》系列作品表现得很典型。《冬天的童话》中的飞机美得凝重而肃穆,深沉而忧郁,画面上的飞机有种悲剧性的崇高感,正是这种悲壮之美凝炼后的艺术表达。这些作品促使我们感悟到:一件好的艺术品除了技法精湛,关键的是它指向了人们的精神世界,触及了的人们的情感和灵魂。

航空画是人们把目光投向蓝天的结果。

一切伟大的艺术之无不通向天宇。

2014年9月16日王亚男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