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蓝天镌美:著名画家宫浩钦的航空艺术(组图)

蓝天镌美:著名画家宫浩钦的航空艺术(组图)

2018-08-04 16: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纳德的勋章》素描39×54cm

《陈纳德与飞虎队之“顶好”》素描39×54cm

非常巧合的是2007年被分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宫浩钦非常清晰地讲述了他开始画航空绘画机缘,刚到北航的那年,恰逢大学航空馆改建,飞机被临时停放在教学楼下的空地上,让他获得了太多和飞机亲密接触的机会。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使他目睹了晴空丽日之下这些钢铁精灵的惊艳瞬间——残破的机翼机身,锈迹斑斑的蒙皮,被白雪衬得圣洁、庄严而又神秘。岁月的痕迹从每一处残损的肌体,每一块锈迹上显现出来。它们一个个倔强地高昂着头,巨大的螺旋桨顽强地伸向天空,一股阳刚之美扑面而来。这些飞机像饱经风霜、个性十足的生灵,述说着生命的尊严与苍凉。是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他,于是他很激动地画了一组《冬天里的童话》,尝试着从生命的角度来解读这种生命的苍凉之美。从此,他开始了航空绘画的创作历程。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