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画家张得翔写意花鸟画(组图)

著名画家张得翔写意花鸟画(组图)

2018-08-10 11: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张得翔,1939年生于辽宁鞍山,军队原正师职美术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195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两年后转入中国画系,就读七年中,先后得到诸多大师名家亲传亲授,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特别是在恩师李可染、宗其香教授的鼓励与指导下,继古法之垂绝,守成法之佳妙,习西画色光之长,补中法之阙漏。1965年毕业参军,在部队从事专职美术创作与教学近40年,期间因工作需要进修一年“色彩”,画过十年油画;并赴前线任战地记者:长期的军旅生涯深深地影响他的为艺做人,使他坚持写实与人文内涵中西融合绘画之路,形成自己独特的画风。2004年于部队退休后,不忘初心,仍坚持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继承与出新之路上。

    近年来多幅作品入选“世界当代书画名家博览”、“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中美当代名家书画展”、“一带一路·和平之旅”大型国际书画交流展等多种展览。

    已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山水画家·张得翔》、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美术名家荟萃·张得翔》等个人专集十余种,与他人合集数十种。荣获“国家文化卓越贡献奖”、“感动中国文化人物”等多种奖项。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