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以赫希洪博物馆为例 看博物馆收藏(组图)

以赫希洪博物馆为例 看博物馆收藏(组图)

2018-09-14 11:0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刘晓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 performer rehearses Tino Sehgal,This You, 2006, at City Hall ParkA performer rehearses Tino Sehgal,This You, 2006, at City Hall Park

Photo: Brian Boucher

这件作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亮相华盛顿,由一些当地音乐家在雕塑公园中实现。之前这件作品已经多次向公众表演,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纽约的曼哈顿市政厅公园。此次收购是赫希洪博物馆在收藏行为艺术作品上的重要一步。博物馆在聘用了新媒体和行为艺术策展人马克·比斯利(Mark Beasley)之后,今年夏天举办了博物馆历史上第一场专注于行为和表演艺术的展览——“身体统治着心灵,还是心灵统治着身体”。

出生于1976年的塞格尔被认为是他那一代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坚持认为他的作品没有任何的实物形式,也不留下任何照片。这种固执的观念为博物馆收购他的作品造成了一系列棘手的难题。收购只是一个口头上的合同交换:由艺术家向博物馆描述作品的布置和程序,这意味着收购过程不过是一次谈话。

策展人比斯利对这件行为作品的收藏有着自己的看法:“博物馆获取作品的行为几乎成为了这件作品的一部分。坐在一起讨论作品是一种人性化的体验,可以转化到缺乏介绍性材料的行为表演作品中,从而为观众所理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