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以赫希洪博物馆为例 看博物馆收藏(组图)

以赫希洪博物馆为例 看博物馆收藏(组图)

2018-09-14 11:0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刘晓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2016年的行为作品《冰冻意识》照片,分7件拷贝销售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2016年的行为作品《冰冻意识》照片,分7件拷贝销售

Photo:Artsy

行为艺术可能不一定具有转售的价值,或者说市场上的价格。所以购买此类作品的藏家往往对作品有着近似独一无二的强烈感受,在他们出售作品时,则可能无法找到合适的买家。正所谓,“高山流水,知音难觅”。当然,现今大多数对行为艺术的收藏仍然是通过对视频或照片媒介的收藏,但这同样也对收藏家有着苛刻的要求,毕竟行为艺术作品在市场上并不具备炒作的价值。

收藏行为艺术作品,就像是藏家和艺术家之间的合作——艺术家为藏家提供了一种想要保存在记忆中的体验。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特别是如果艺术家不想以实物的形式出售他的作品,而只是为收藏者提供了一种“服务”。这就解释了赫希洪博物馆对塞格尔作品的收藏行为。

行为艺术是一种流动性极强的媒介。它可能是政治的、审美的,可以涉及其他所有艺术形式的语言元素,如音乐、戏剧和文学,也可以仅仅是对艺术家意志力的证明,是一种真正独特的、令人兴奋的艺术创作媒介。用杰克·鲍曼的话来说,“行为艺术是创造力的终极形态。由于它近乎无限的可能性,因此正趋向于成为创造力本身”。随着行为艺术逐渐成为当代艺术的主流,我们也极有可能看到更多具有创造力的收藏方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