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年利物浦双年展两大看点(组图)

2018年利物浦双年展两大看点(组图)

2018-09-17 09:1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凌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梁慧圭《垂颈女人》(局部)

比如,在泰特利物浦美术馆展出的韩国艺术家梁慧圭(Haegue Yang)的作品《垂颈女人》,用天然的、手工的、机制的材料,编制成富有不同民俗特征的装置,再用喷绘的隔断做背景,由此构造了一个感官混合、寓意纠结的环境雕塑,令观众在讶异中思考作品所给出的种种暗示。而美国艺术家凯文·比斯利(Kevin Beasley)的作品《你的脸够或不够》则很明快。凯文·比斯利擅长将雕塑和音响装置与表演行为组合在一起。他的这件作品将防毒面具套在十几个话筒上,并在上面装饰了花哨的羽毛等奇奇怪怪的东西,以此表达对个体权力的伸张。

相对于那些主题晦涩的作品,出生在伊朗的多伦多艺术家阿巴斯·阿卡万(Abbas Akhavan)的雕塑《幽灵的变奏曲》则是主题鲜明。阿卡万用“夯土”法将来自中东战乱地区的砂土夯实。这些砂土是被恐怖分子摧毁的古代神像的残骸。阿卡万用它们塑造了一只半人半兽的保护神的大脚,以控诉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径。而在本届双年展上直接反映现实生活的作品占比不小,其中又以影视作品为多。比如黎巴嫩艺术家拉米亚·乔里格(Lamia Joreige)的视频装置《河流之后》以贝鲁特一条河为地标,展现了河流附近的城市变化以及城中人物的样态,作品还碰触了当地多元文化与重建问题,很现实、很尖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