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年利物浦双年展两大看点(组图)

2018年利物浦双年展两大看点(组图)

2018-09-17 09:1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凌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参展影视作品在利物浦影像馆(FACT)上映

二,在组织策划上更注重与城市机能的融合

现在,换一个角度,从经济转型和都市更新的层面,看看本届利物浦双年展究竟有哪些值得关注与学习的地方。由于利物浦市在十年前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而利物浦创办双年展至今已有20年,今年刚好是第十届,因此无论从纵向的历史还是从横向的欧洲城市来做比较,都可以发现,双年展的举办对利物浦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就历史来看,在英国近三百年的发展史上,利物浦曾经是比肩伦敦的一线城市。它商业发达,航运繁荣,工业兴盛,金融市场活跃,在工业革命中扮演过重要角色。而利物浦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也有近两百年历史。但在二战之后世界工商形势发生快速变化,到1970年代传统制造业向东方转移,利物浦面临了重重挑战,一度陷入人口外流、经济不振的窘境。如何推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都市更新?利物浦人利用长期积累的财富优势与商业优势,从文化、教育、体育入手,通过由下而上的市场化运作,在足球、流行音乐、当代艺术等领域,培养了一批风靡世界的巨星与大师,成为欧洲乃至世界文艺与体育的重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