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从民众到律法 意大利全方位加强古迹保护(组图)

从民众到律法 意大利全方位加强古迹保护(组图)

2018-09-28 11:24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罗马斗兽场遗址古罗马斗兽场遗址

早在1909年,意大利就颁布法令,对古迹保护作出规范。现今,意大利不仅将古迹保护纳入国家宪法,还制定了一整套严格的法律体系及规章制度。

在意大利,保护文物古迹已经成为一种公民自觉和社会责任,保护文化自然遗产的各类民间组织达到数十个。

意大利实施遗产“领养人”“艺术津贴”等制度,完善高等教育,通过保护与创新结合的方式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

庄重的中世纪教堂,华丽的文艺复兴城堡,大气的拜占庭广场,唯美的巴洛克喷泉……在意大利,气势恢宏的各类建筑、精美绝伦的壁画、历经千年的古迹随处可见。几乎每一座意大利城市和村庄,都是一座博物馆。

2万多个历史文化中心、4.5万座城堡和花园、3万座历史建筑、10万座教堂、2000个考古遗址、3500家公立和私人博物馆……意大利拥有丰富的历史、考古及文化艺术资源。可以说,意大利人将保护文化遗产做到了极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