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10-27 10:4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丰子恺外孙宋菲君为天使合唱团导览丰子恺外孙宋菲君为天使合唱团导览

现场观众参观现场观众参观

会场会场

上个世纪的前半叶,中华民族还是沉浸在百年的屈辱史之中,国难当头山河破碎,丰子恺的选择是携儿带女流亡他乡,他宁愿选择跋山涉水不远千里,颠沛流离去到西南重庆的大后方,也不愿留在沦陷区故乡身陷囹圄、苟且偷安,这就是他的家国情怀,这就是他的民族大义,这就是他一个中国知识分子顾穷守节的志气。一路西行,在艺术的逃难之旅上他没有消极,没有消沉,而是用他的笔墨,绘制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景象,以备后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同时,他也用他的纸和笔,记录祖国的山川壮美,中华的风土人情,以及民众的同仇敌忾,用以激励和鼓舞有识之士,和普罗大众团结、坚持、共同迎接一个新中国的到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