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10-27 10:4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使童声合唱团演唱 天使童声合唱团演唱

10月25日,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馆,桐乡市人民政府, 上海黄浦区丰子恺研究会主办,集合了中国美术馆、浙江博物馆与丰子恺家族及个人藏家收藏的丰子恺150余件套作品、手稿、实物,将展示其画家、散文家、艺术理论家、音乐教育家、装帧设计家和翻译家六个身份,全部作品均首次在京展览,力求全面还原丰子恺多样的艺术人生。据悉,此次丰子恺诞辰120周年系列展由独立策展人王一竹女士与南京博物院研究员万新华先生共同策划。

开幕现场,由天使童声合唱团小朋友演唱了四首歌曲,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当天使们的声线唱出长亭外……古道边…… 现场许多人不禁热泪盈眶。让大家不仅仅认识了漫画家丰子恺,散文家丰子恺,还有音乐教育家丰子恺,这四首歌选自丰子恺先生当年执教音乐课的时候自己收集,整理,编写的五六十首歌曲中的最有代表意义的几首歌曲,通过孩子们的展示,给所有的朋友们全方位展示一个全面的丰先生,给大众奉献了一份试听结合的文化饕餮。

中央文史馆副主任赵冰表示,在丰子恺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举办系列展览,以珍贵的作品、史料回放他的艺术人生,正是对丰子恺先生最有意义的纪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