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10-27 10:4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丰子恺简介:

丰子恺丰子恺

丰子恺(1898-1975),中国现代文化艺术史上杰出的大家。浙江省桐乡市石门镇 人。原名丰润,又名仁、仍,号子觊,后改为子恺,笔名TK。青年时期师从李叔同学音乐、绘画,师从夏丏尊学习国文。丰子恺的一生始终致力于艺术创作和中国艺术教育,对中国美术及人文历史的发展具有独创性的贡献。丰子恺的个人艺术风格在中国独一无二,特别是他的绘画作品中所体现出的现实主义的批判精神,有着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他的许多作品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他贴近现实又充满生活情趣的漫画作品,深受国人喜爱,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成长。丰子恺先生在书法、散文、翻译等文艺领域同样卓有成就。他的笔触生动而富有韵味,质朴而又明亮率真,时常娓娓道来,于细微处探究人生,反 映世态人情。被称赞为‘如同一片片落英,含蓄着人间的情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