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柳市的这家书法艺术馆别有洞天(组图)

柳市的这家书法艺术馆别有洞天(组图)

2018-11-02 18:20 文章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  作者:王常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大厅展柜的另一端,摆放着历年来国内书法大家或文化名人写给刘先生的信札,里边有期待,有鼓励,有师友情,有朋友意,纸张虽已发黄,然满纸温馨,记忆如昨。艺术馆里还挂有刘先生精心创作的数十幅文友唱和之作,这些诗词均是师友对其书法或人品的吟咏,记载岁月的流逝和浓浓的友情。

刘先生多次盛情相邀,我却一直无缘前往艺术馆瞻望,倒是在微信朋友圈里数次一饱眼福。直到戊戌仲秋的一个午后,才和友人得以成行。

在艺术馆里,我喜欢一个人慢慢看下来。我常想,如果对一位艺术家有所了解,慢慢地看他的作品其实是最好的解读,看不够就一直看下去,看够了就看另一幅。何况这馆里陈列的内容是如此丰富。在纸香墨飞的世界里,让一位书法家的形象,在心里慢慢地丰满起来。

到了艺术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刘先生的巨作,意临颜真卿之裴将军帖,作品高5.6米,宽4米许,可谓是顶天立地。创作历时数月,废纸三千,刘先生也不讳言,称其当得起镇馆之宝。书家李旭东作文称:“人立于作品前,忽觉泰山盈面,江河奔涌,人也瞬间小如蝼蚁!”

我长久立在巨作之前,感受字里行间的力量、技巧和速度。看到后来,我竟联想起游览北京天坛的感受。比如天坛的圜丘,形圆象天,三层坛制,圜丘台面石板、拦板及各层台阶的数目均为九或九的倍数,如台面石板以上层中心圆石为起点,第一圈为9块,第二圈为18块,依次周围各圈直至底层,均以九的倍数递增。各层汉白玉石栏板的数目也是如此,象征“天”数。人站其上,顿时有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