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野路子出身旧货商做起古玩生意 盗毁国宝卖给美国(组图)

野路子出身旧货商做起古玩生意 盗毁国宝卖给美国(组图)

2018-12-05 13: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正阳书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民国十年,岳彬从别人处听说西方考古学家觉得北魏石雕佛像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就找到永宝斋想要买下那七尊佛头。永宝斋的掌柜也觉得这佛头在自己手里窝了十来年不是个事儿,不如偷摸处理掉,于是就以66块钱一个的价格卖给了岳彬。

岳彬把到手的佛头拿给他一个叫四泽的日本古董商朋友看(这个日本人很有意思,以后可以单独讲),四泽当时直摇头,说“好好的佛像把头切下来,既可惜又太残酷了!”不过四泽还是告诉了岳彬有一个日本人在收藏这种佛头。岳彬就把七尊佛头里的一个以800块的价格卖给了日本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