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野路子出身旧货商做起古玩生意 盗毁国宝卖给美国(组图)

野路子出身旧货商做起古玩生意 盗毁国宝卖给美国(组图)

2018-12-05 13: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正阳书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岳彬被关进北京第一监狱,判了死刑缓期两年执行,1954年春节前的一个夜晚死于狱中。有人说他是饿死的,生前的岳彬只吃自己发妻做的饭,别人做的饭一概不吃,到了狱里恐怕咽不下窝窝头;也有人说岳彬是“兴于佛,亡于佛,卖石佛头发家,毁佛图丧命。”

岳彬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中,古玩作为商品在国内外市场进行交换时期,在北京古玩行出现的一个特殊典型。他是时代的产物,所作所为都有着鲜明的时代和个人特色。不过即便如此,正所谓君子之财取之有道,无道则谓不义之财也,岳彬为得财盗毁国宝,落得这样的结局,也只能说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