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9-01-1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无极油画三联作《1985年6月至10月》赵无极油画三联作《1985年6月至10月》

赵无极画作以5.1亿港元成交,刷新香港拍卖史记录

2018年9月30日,旅法华人艺术家赵无极平生创作尺幅最大的油画三联作《1985年6月至10月》(长达10米,高达2.8米)在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拍“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专场上,以4.5亿港元落槌,计入佣金后,成交价为5.1亿港元。这刷新了赵无极世界拍卖纪录,也是香港艺术拍卖史上最高成交的画作。赵无极的作品将西方现代绘画的形式和技巧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意蕴融合, 著名建筑师贝聿铭曾这样评价,赵无极的画,令他同时想起克利绘画的神秘和倪赞山水的简练。

艺术品关税6年内三次下调,艺术品市场活跃度提高

上海艺博会的活跃与艺术品进口关税的下调不无关系。2018年5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关于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4号)》,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进口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其中,对“艺术品、收藏品及古物”按最惠国税率一半以上降税,油画、粉画及其他手绘画原件,雕版画、印制画、石印画的原本,各种材料制的雕塑品原件三类税率降至1%。而唐卡由12%下调至6%,手绘油画、粉画及其他画的复制品,拼贴画及类似装饰板两类由14%下调至6%。

面对越来越活跃的艺术品市场,中国政府针对艺术品方面的各项税收政策也势必更完善。过往6年接连三次的关税下调给中国内地艺术品市场带来了更高的活跃度:越来越多的西方画廊涌入中国本土艺博会、越来越多“舶来”艺术品及文物出现在二级市场上。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