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8回眸中国当代艺术:仿佛焰火 有绽放也有坠落(组图)

2019-01-11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蛇形画廊北京展亭蛇形画廊北京展亭

蛇形画廊夏季展亭首次亮相北京,刘家琨“以柔克刚”展现中国建筑新方向

2018年5月,一年一度的蛇形画廊夏季户外展亭从伦敦肯辛顿公园来到北京王府中环,并由中国建筑师刘家琨担纲设计,这是该夏季项目首次亮相国外,也是首次由中国建筑师进行设计。自2000年起,伦敦蛇形画廊每年夏季邀请著名建筑师在肯辛顿花园内建造一座夏日临时展亭,以承载各类公共活动。在过去的十几年内,扎哈、伊东丰雄、卒姆托、库哈斯等著名建筑师,都曾带来个性迥异的展厅。

刘家琨的蛇形展亭从孔子思想中汲取灵感,试图成为“君子之道”的建筑表现。设计以“弓箭手”造型为特色,外形由悬臂曲梁构成,用弹性钢板、钢索完成了一个极具动态平衡感的展亭,展亭的整体结构以柔克刚,如同“太极”一般。香港M+ 博物馆艺术与建筑分部的主策展人陈伯康(Aric Chen)曾撰文表示,刘家琨这一大胆而简洁的设计代表了中国建筑新的发展方向,即从华丽夸张的大楼转向小规模的、多用本地材料的建筑实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